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四號公告 (06/06/2009)

就近期學佛行人們詢問較多的兩個問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特公告如下:

第一, 什麼人才有資格聞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導修行學佛的人無私利眾、踏實依照佛教經律論修行所開示的光明聖潔法音,是人類所有眾生從善去惡成就的至高法寶,所有人都有資格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同時,任何聞法點都應該為一切想聞聽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的人們提供方便,而不能以任何藉口,例如沒有皈依、沒有供養、因緣不具足等等來阻擋來人祈請聞法。無論該聞法點的負責人是何種身份、無論以什麼理由,只要是為利益眾生的聞法學佛設置障礙的,這就已經喪失了修行人應具備的大悲為本的德行。發現這種自私的行為,任何人都可以自行另擇有法音的地方去聞法,不可以跟著這樣不關心眾生而自私的人。

第二, 壇城的布置

無論是聞法點,還是行者自己的家裡,最重要、最根本的壇城就是在壇城的正面高處選一潔凈的地方懸掛《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然後後在下面擺上供桌。也可直接供釋迦牟尼佛像或阿彌陀佛像。如果是修學最高解脫大手印的,只供《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就合法了。《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可以在國際佛教僧尼總會或法音出版社恭請,根據大小的不同,其價格分別為10美元和5美元一張。如果沒有辦法請到印刷的,則可以直接從《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中所附的《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來攝取,自己翻拍,將其放大到適合自己的壇城大小。至于供桌,大小隨意,可以根據個人的條件擺普供或八供或曼達供,以恭敬之心為凈。除此而外,沒有任何特別的要求,這就是最正確的壇城佈置,適用于一切學佛行人。

只有接受到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自灌頂傳法的行人,才需要根據所修的具體法門而佈置相應的壇城。沒有親自接受第三世多杰羌佛灌頂的,不需要特別的壇城。

如果於上述的根本壇城,還供奉有其他的佛陀或菩薩的法相,則這些佛陀或菩薩的法相必須要上供,分列於《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兩側,而且其佛像的頂部不能高于第一世多杰羌佛的肩膀,因為多杰羌佛是原始第一尊有形象的報身佛,是諸佛之尊。

特此公告。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二零零九年六月六日

下載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四號公告(pdf 檔, 63.1 KB)  

By Bodhi